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ZF27-800(L)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800kV GIS自2007年投入市场以来,已供货180多个间隔,国内投运电站:官亭二、三、四、五期、柴达木一、二、三期、国电宝鸡第二电厂、新疆东郊变、西安南、店塔电厂、灵州换流站、酒泉换流站等,国际投运电站:印度Thiruvalam、Kanpur、Cuddapah工程,以上电站产品均运行稳定,不但为西北地区750kV电网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而且以良好的性能服务于国际市场。

  产品特点及综合优势:

  (1) 断路器配用的液压操动机构及进口的控制阀机械寿命达10000次, 液压机构具有机械式防失压慢分功能,无渗漏,外观简洁、新颖,设计紧凑、可靠性高,采用模块化设计,控制阀具有动作时间短、分合闸速度可调,液压滑动密封处采用格来圈、斯特封形式,摩擦力小;

  (2)隔离开关触头部分带有消弧线圈,增强了开断能力,具有优良的开合容性和感性电流能力。

  (3)接地开关、快速接地开关、套管、母线结构性能稳定可靠;耐震性能优良。

  (4)可根据需要设置在线监测系统,能够在线监视各个气室的气体压力、局放。

  (5)设计的初期阶段即考虑合理的气室划分,不仅满足正常运行需要,同时检修时能够将停电范围和解体部分控制在最小。

  (6)设计的初期阶段即考虑扩建时的不停电对接方案,能够使后期工程扩建方便、高效、快捷。

  (7)采用模块化元件设计,设计灵活,通用性强,准确率高,能够满足各种主接线需求,适用于沿海地区、高原地区、潮湿地区、寒冷地区。

  (8)为满足西北地区防风沙要求,进行了多项防风沙改进,控制柜采用双道门结构及防风沙呼吸孔,电缆孔为1根电缆由1个电缆锁紧头或电缆密封环密封,对关键元件或易被风沙影响元件进行加罩保护,密封结构采用双道密封等,并已在柴达木大风沙电站稳定运行。

(9)可用于高、低温地区,并在柴达木、东郊变、五彩湾等低温环境稳定运行,并已出口印度,用于高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