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XGN105-12型SF6环网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随着对供电可靠性、经济性要求的不断提高,环网供电、双辐射供电系统在10kV配电系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环网柜已成为配电系统中最主要的开关设备。SF6环网柜由于体积小、环境适应性强、少(免)维护、性价比较高,成为该类产品的首选产品。

XGN105-12SF6环网金属封闭开关设备,设备功能单元齐全,扩展方式灵活,实现标准化、模块化、系列化设计,主要应用于工业环境、潮湿、多沙或粉尘地区、简易户外变电站,小区户内变电站、紧凑型变电站、风力发电站、地下变电站。XGN105-12设备为完全自主研发、掌握关键技术的高性能产品,代表了中压开关设备的先进水平和发展方向。

负荷开关单元采用六氟化硫绝缘,灭弧珊灭弧,灭弧结构简单,灭弧能力强、操作功小、性能可靠;组合电器单元三相熔断器采用“倒三角”水平布置在负荷开关下部,结构紧凑;断路器单元采用真空灭弧,六氟化硫绝缘。

型号说明

XGN105-12X-箱式;G-固定式;N-户内;105-设计序号

12-额定电压

使用环境场所、执行标准

XGN105-12SF6环网金属封闭开关设备适用于12kV二次配电系统,用于环网供电、双辐射供电、电缆馈电网络的工商业区以及农村乡镇的供电负荷大、密度高的地区。

使用地点:户内。

周围空气温度:-25+45℃。

海拔高度:不超过5000m(若海拔高度超过1000m,订货时需注明)。

其它特殊使用条件请与我们联系。

产品工作原理、性能及结构特点描述

1.该设备标准化、通用化、系列化设计,提供给用户完善的一次配电解决方案。

该设备参数规格及接线方式齐全,柜型包括断路器柜、负荷开关柜、负荷开关-熔断器组合电器柜、PT柜、电缆连接柜、分段柜等,并具备高海拔、凝露、污秽等特殊使用场合解决方案,标准化、通用化、系列化设计,可满足用户各种配置方案及扩展需求。

2.该设备一次主回路全密封,完全不受外界环境影响,可靠性高。

一次导电回路内部充以低压力的气体作为绝缘介质,使整个高压系统处于完全封闭的状态,因而不受外界环境条件如凝露、污秽、高海拔等因素的影响,从而大大的提高了运行可靠性,实现免维护。

3.采用插接式固体界面绝缘技术,绝缘可靠,便于扩展,现场不需要充SF6气体。

插接式并柜方式、插接式出线方式,便于线路的扩展、安装及维护。母线连接器、出线套管等位置均采用插拔式连接,通过挤压排气形成局部固体绝缘特性,绝缘性能可靠。

4.采用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技术,箱体制造、检验工艺完善、技术先进。

密封箱体的制造充分利用现代先进的板材下料、折弯、焊接设备以及氦气检漏技术,使密封箱体的精度、刚度提高,漏气率降低。完全自主掌握先进的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技术,减小焊接变形,降低人为因素造成的焊接缺陷,保证箱体的强度和精度,保证密封可靠、焊缝美观。

5.该设备为免维护设计,在厂内充气封装后,现场无需更多调试,设计免维护寿命可达30年。

6.该设备结构紧凑,体积小,占地面积小,外形美观。

7.完善的“五防”功能,可靠的压力释放装置和通道,保障设备和操作人员的安全。

8.气箱内部充气压力低(微正压力),SF6使用量少,断路器采用真空灭弧,安全环保。

9.该设备的绝缘、机械特性、温升、强度等重要特性参数采用大型仿真软件进行设计和优化,并经过型式试验验证,性能稳定可靠。

主要技术参数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单位

参数值

1

额定电压

kV

12

2

额定频率

Hz

50

3

额定电流

负荷开关柜、断路器柜、计量柜

A

630

组合电器柜

125

4

额定短时工频耐受电压(1min,有效值)

断口间

kV

48     [A]

相间、相对地、真空断口

42     [A]

辅助和控制回路

2      [A]

5

额定雷电冲击耐受电压(峰值)

断口间

kV

85              

相间、相对地、真空断口

75            

6

局部放电水平

pC

10

7

额定短时耐受电流(除组合电器柜)             

kA

20       

8

额定峰值耐受电流(除组合电器柜)

kA

50

9

额定短路持续时间(除组合电器柜)

s

4

10

接地开关短路关合能力(优质设备)

5

11

SF6气体压力

20ºC表压)

额定压力

MPa

0.04

最低工作压力

0.02

12

SF6气体年漏气率(优质设备)

%/

0.05

13

SF6气体湿度(体积分数)

ppm

500

14

内部电弧试验(20kA)(电缆室和气箱)(优质设备)

s

1IAC

15

隔离开关/接地开关机械寿命

3000

16

防护等级

气箱

 

IP67

柜体

IP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