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智能配电网关键设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座谈会在天津平高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3 09:44:00

    4月24日至25日,智能配电网关键设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讨“顺应电力体制改革要求,打造行业一流创新联盟”座谈会在天津平高举行。

  来自宁波三星、中国西电集团、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西安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等单位院校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伟理在会上发表致辞,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文海作了题为《顺应电力体制改革要求 打造配电网产业新高地》的发言。

  任伟理对参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平高集团为顺应电力体制改革要求,服务国家配电网建设,将做优做强做大配电网产业作为“十三五”期间重要的战略任务,不断推进资源整合,明确产业单位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强化分类管控,突出各配电网产业单位特色,形成配电网产业规模优势。

  通过召开本次智能配电网关键设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座谈会,平高集团希望与各联盟单位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在顺应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深化相关领域的互利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借助这一平台,共同打造我国智能配电网产业新高地,为国家配电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1年5月26日,由陕西地电公司联合国内5家电力设备制造尖端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智能配电网关键设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陕西正式签约成立。该联盟致力于合作开展相关智能电网应用课题的研发,共同打造中国智能配电网电力设备创新集群,为推动国家智能配电网建设作出贡献。该联盟是由从事智能配电网关键设备设计、生产、研发、应用单位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松散、开放的非法人行业联盟组织,是迄今国内智能配电网领域首个战略联盟。旨在通过长效、严格的联盟机制,探索市场经济体制下智能配电网产业科学运营、健康发展的规律,促进中国智能配电网建设有效开展,其中平高集团负责智能开关设备技术及研究。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平高生产车间和天津市智能电网创新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