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两项目斩获国家电网公司第三届青创赛金银奖

发布时间:2017-11-17 10:13:07

    11月14日至16日,国家电网公司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公司系统的35家单位、60个参赛项目,3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

  集团10个项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一金一银两铜四个奖项。由集团科技部/技术中心申报的《三维扫描检测技术在电网开关设备核心零部件上的应用》项目获得大赛金奖,由科技部/技术中心和平高电气智能控制事业部联合申报的《智能集成式电机驱动操动机构》项目获得大赛银奖,由财务部申报的《经营管理驾驶舱》和信息中心申报的《基于电力通讯的新模式智能物联平台》项目获得铜奖,充分展示了集团广大青年员工的风采。

  《三维扫描检测技术在电网开关设备核心零部件上的应用》项目在电网开关设备制造业检测方面,采用三维扫描技术,替代传统检测方式,实现非接触式的智能、快速检测,提升检测效率及质量,建立零部件三维尺寸云存储数据库,建立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制造质量控制体系,对产品的设计和生产起到指导作用。

  《智能集成式电机驱动操动机构》项目通过伺服驱动器对电机的转角、转速、转矩的精确控制直接驱动隔离/接地开关,从而实现分合闸操作,有效提高一次电力设备的智能化水平,提高隔离/接地开关的分合闸可靠性、机械电气寿命,填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经营管理驾驶舱》项目是利用大数据分析和计算机技术,通过将企业现有系统数据进行有效整合,形成数据资源池,通过建立在大数据技术基础上的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和财务管理的变革,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探索新型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

  《基于电力通讯的新模式智能物联平台》项目要点在于如何利用“智能电表”,打造一个智能电力物联平台,使之成为重要的数据采集和通信终端设备。通过大数据平台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分析保障客户用电安全,提升用户体验,精确地安排供电,进行区域性“电力气象预报”,合理地安排电力生产检修计划,提高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