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一项科技攻关项目填补国内空白

发布时间:2019-01-08 09:14:00

  连日来,河南平高集团储能公司担纲实施的国家电网科技攻关项目———为河南电网建设的九地市16座储能变电站在国家电网迎峰度冬攻坚战中大显身手,不仅一次性顺利通过了国调中心开展的天中直流送受端安控验证试验,而且还成功实现了华中电网跨省调用模式和省间资源整合配置,填补了国家电网公司电网侧的一项空白。

  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平高集团发挥国家级技术中心人才荟萃的优势,审时度势成立了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在较短时间内一举攻克了行业多个技术坚冰,完全掌握了BMS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产品通过行业电工全套试验。国调中心2019年12月26日开展了天中直流送受端安控验证试验,一次性通过了中州安控系统、河南电网储能精准切负荷控制系统实际切除各地储能站5万千瓦负荷。

  据了解,近日河南电网16座储能变电站在国网华中电网迎峰度冬攻坚战中,成功实现华中电网跨省调用辅助服务。在低谷时段对湖北进行调峰支援,调峰电力2.8万千瓦;高峰时段对江西进行电力支援,支援电力2.6万千瓦,持续时间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