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首批特高压重点工程产品发运

发布时间:2020-02-24 09:58:00

  2月21日上午10时30分,10辆满载开关设备的重型卡车缓缓驶出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东厂区,一路向西,驶向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由此拉开了平高集团复工复产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大幕。

  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世界上首个以服务光伏发电为主、全清洁能源打捆外送的特高压工程。对于促进西北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提高当地清洁电力外送能力,带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州,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全长1587公里,输电电压等级为±800千伏,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约226亿元。

  平高集团是我国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支柱企业,在该工程中承担着三大主设备之一的全封闭组合电器、切滤波器小组罐式断路器的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等任务。其中平高集团为该工程自主研制的800千伏切滤波器小组罐式断路器开断性能和技术水平国际领先。为保质保量做好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履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平高集团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一个提高、六个强化”总体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到岗办公、远程办公相结合的灵活办公方式,全力支撑好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依托特高压工程建设的丰富经验和成熟队伍,充分发挥在特高压领域的技术优势,推行精益生产和信息化管理。从设计确认、物资齐套、生产装配、质量管控四个维度切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工程实现一次投运成功、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