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十大拳头产品 为新基建注入强动力!

发布时间:2020-06-09 02:04:59

  1979年,邓小平同志在视察珠海、深圳时指出:“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拳头产品,创造出我们自己的名牌,否则就要受人欺负。”

  诞生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平高集团,依靠700名职工、100台设备、45万元资金起步,“一不等、二不靠、自力更生建平高”,经过50年的发展,从仅能生产仿苏联35千伏少油断路器,发展成目前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国家重大装备制造业支柱企业,资产总额超300亿元,参建我国13条交流、15条直流特高压工程,产品遍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国家特高压工程建设特别贡献和鲁班奖。平高产品遍布高压、配电网及多个新兴技术领域,并已形成业内认可的平高集团十大拳头产品。

  01超特高压GIS

  

  超特高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组合电器(简称GIS)已成为平高集团的金色名片,目前已研制三代产品,三代产品在当时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始终引领我国交流特高压开关设备的发展。1100千伏交流特高压GIS是世界上目前运行电压最高的组合电器,全程参与我国交流特高压电网建设,技术水平国际领先。800千伏GIS自2007年应用以来运行业绩最好,国家电网公司运行及履约评级为A级。550千伏GIS产品在同行业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02系列化切滤波器小组断路器

  

  平高集团拥有550千伏~1100千伏全系列化切滤波器小组断路器,该类产品是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站关键设备。产品一次性通过容性电流C2级试验及四轮加严裕度试验,参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技术成熟,性能可靠,已在上海庙-临沂、昌吉-古泉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应用。市场占有率50%以上。

  03系列化直流穿墙套管

  

  平高集团成功研制世界首台±1100千伏直流穿墙套管,产品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核心零部件全部实现自主加工,产业成熟度及附加值高。目前±1100千伏直流穿墙套管已在昌吉换流站带电运行,±800千伏、±400千伏、±150千伏直流穿墙套管中标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

  04全系列电力金具

  

  平高集团拥有世界首套±11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阀厅和直流场金具,是国内第一家完成直流金具设计的单位,在可靠性、制造工艺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产品能够完全替代进口,目前在巴西和巴基斯坦均有应用,在特高压金具行业的市场占有率第一。

05系列化PASS产品

  

  系列化PASS开关是一种“即插即用”式的新型插接开关,主要为满足欧洲高端市场研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别适用于老旧变电站升级改造。目前已在意大利、西班牙、哥伦比亚等4个国家安装运行,国内外市场均有应用。

  06 12千伏~40.5千伏系列化气体绝缘开关柜

  

  产品遍布全国所有省、市,可经受高海拔、高寒等特殊环境的考验,并在国外具有批量应用经验,具有高可靠、免维护、环保节能等特点,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是国内环保充气柜的引领者。

  07一二次融合柱上断路器

  

  该系列产品拥有先进的整机全密封防爆结构,高机械强度;操动机构密封在不锈钢箱体内,在高盐雾、高腐蚀性、积雪及覆冰等严酷环境下,依然可以实现整机30年免维护。

  08多形态储能预制舱

  

  产品主要由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组成,配合先进电池管理系统、环境控制系统、消防系统、智辅系统等,可应用于电网侧、发电侧和用户侧。平高集团承建了国内最先并网的河南百兆瓦项目,单站容量最大的江苏电网储能项目,以及国内最先开建的光伏配储能项目等,产品覆盖北京、江苏、西藏等6个省共计7个大规模储能项目,总容量880兆瓦。

  09高压电极电锅炉

  

  平高集团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挪威帕拉特公司的电极电锅炉技术,主要用于电网调频调峰,也可应用于“电能替代”“清洁供暖”“新能源消纳”“电网辅助服务”等领域。具有响应速度快(热启动30秒以内)、安全(锅壳不带电)、高效(效率99.8%)、运维成本低(电极无附属物)等优势。

  10系列化充电桩产品

  

  平高集团具备为系统内外提供直流充电机及交流有序充电桩等系列化标准充电桩能力,且自主研发核心控制模块,能够满足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充电需求。

  回望过去,在平高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是艰辛与激情相融,光荣与梦想同在。承平臻高,继往开来。展望未来,平高集团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始终以服务电网建设为使命,发动科技创新强大引擎,持续夯实高压开关领域的领先优势,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大力发展综合能源、储能、运检、电锅炉等新兴产业,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为我国以及世界电力作出卓越贡献的同时,加快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电工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