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台区智能终端并网了!智能科技从0到1的故事这样讲……

发布时间:2020-10-30 10:52:00

  近日,在国网山东电力公司2020年第一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招标中,平高集团智能科技研发生产的台区智能融合终端产品检验完毕,开始陆续并网运行。这标志着智能科技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正式进入市场。

  众人划桨开大船  重整旗鼓再出发

  过去,智能科技一直作为平高集团配网板块排头兵,主要进行配网类柱上开关系列的供应。但是随着市场形势变化,客户对产品的需求更加广泛,老旧设备逐渐被淘汰,智能科技要想争取市场份额,只有拓宽产品线,开发高新技术,研制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2019年12月,为应对市场形势变化,智能科技组织召开了新产品研发方向专题会议。会上,市场、技术、生产等部门相关人员介绍相关转型方案,各抒己见,对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及产品线进行讨论。会议提出了要着重于成本与生产流程,聚焦小型化配网产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及时履约供货。谋划多项发展方向,以信息化、多元化、智能化的配网市场为主,扩充智能科技现有的产品线。明确了未来电网市场的规模与产品迭代形式,提出公司产品要向更多元化方向发展,更要比肩国内一线研发团队,致力于研发具有领先能力的拳头产品。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公司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共绘发展蓝图。智能科技负责人陈延辉在听取会议意见后说:“技术设计可以天马行空,做产品一定要脚踏实地!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智能化、功能多元化的产品,是能满足不同领域的配电产品,是小而精、质量过硬、国内领先的智能配网产品。”

  会议最终确定,要瞄准具有前瞻性、小而精且能走量的产品——台区智能融合终端。

  台区融合终端作为一种具有个性化APP程序的全新二次产品,与常规的配电终端FTU完全不同,能满足市场营销需求。在技术经验不足、设备稀缺的条件下,智能科技上下开始了近8个月的奋战,从系统程序开发、样机送检测试,再到首次中标重庆融合终端项目,最后启动融合终端生产工艺研究。历经国内行业标杆企业交流学习、融合终端装配试验工艺流程方案、融合终端小批试制、一体化检测平台调试投产,目前已具备融合终端批量生产的能力。

  勇于开拓谋市场  创新开启新篇章

  创新是一个企业进步的灵魂,是企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面对机遇与挑战,智能科技人始终秉持在困境中求生存、在逆境中求发展的开拓精神,最终实现了新的市场与技术突破。

  作为低压配电物联网的核心,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基于软件APP化、硬件平台化的理念,既能满足传统的用电信息采集、数据处理、档案自动同步、远程安全升级等业务需求,还同时具备根据场景灵活配置、即插即用、实时感知等新功能,能够满足公共事业数据采集、分布式能源接入与监控、充电桩数据采集、台区状态管理、企业能效监测、智能家居应用等业务需求。

  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可以允许多种通信协议接入,支撑各版本智能电能表、各级开关、智能物联锁具、随器计量、分布式电源、有序充电桩、水气热表等台区及客户侧设备泛在接入和边缘管理。解决接入配电网中设备种类与数量繁多、标准不统一和末端通信困难的切实问题,实现配用电设备广泛互联,同时支持配电与用采业务,实现了不同设备间数据交互共享,有效支撑配电网产业发展。

  在疫情复工期间,智能科技没有受到疫情困扰,反而实现了业绩新突破。通过产品序列重新规划,不断进行技术革新,智能科技已经成为配网序列产品全套方案解决型供应商,打破了过去的“单腿跳”局面,先后部署了综合在线监测、HPLC载波通信模块、FTU、TTU等具有高新技术,适用性广的二次产品研发计划,树立了全方位的客户服务理念,具备了更加全面的市场应对能力。

  平高集团智能科技始终本着“不等不靠、勇于开拓”的奋斗精神,瞄准市场先机发力,严谨考察市场需求,不断推进技术研发,欢欣鼓舞、大步向前,智能科技将以崭新的姿态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信息来源:智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