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复合绝缘子产品中标海外配套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5 08:37:00

  4月19日,平高集团上市公司河南平高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高电气”)生产的145千伏出线套管中标瑞士独资企业布鲁克电缆(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布鲁克电缆”)145千伏复合绝缘子产品项目,该产品是平高电气为布鲁克电缆自主设计开发的电缆附件配套产品,主要应用于海外市场。

  平高集团研制生产的145千伏 PASS出线套管在欧洲市场运行

  复合绝缘子以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为支撑,外绝缘采用硅橡胶伞套,具有抗震和耐湿污性能优异、重量轻、运行维护方便、不易破碎等优势,是变电站一次设备绝缘及机械支撑的关键部件,在电网中得到广泛应用。为提升复合绝缘子产业市竞争力,平高电气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攻克特高压交直流套管及复合绝缘子材料、结构、设计、工艺、制造等多项关键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突破了制约特高压输电的瓶颈,先后成功研制800千伏、1100千伏 GIS进出线套管,±800千伏、±1100千伏直流支柱复合绝缘子,±800千伏、±1100千伏 SF6气体绝缘穿墙套管及空心复合绝缘子,±1100千伏 换流变阀侧套管用空心复合绝缘子等一批业界领先的高端产品。其中世界首支±1100千伏 SF6气体绝缘穿墙套管、国内首支±1100千伏 换流变阀侧套管用空心复合绝缘子等产品的研制,打破了我国高端套管产品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

  平高集团研制的±1100千伏换流变压器阀侧套管用空心复合绝缘子

  平高电气坚持市场导向,抢抓发展机遇,高端复合套管应用取得重大突破,国际市场布局加快推进。在高端套管领域,平高电气以复合绝缘子事业部为生产制造研发基地,发挥技术专业优势,多个首台套高端套管实现工程应用,1100千伏出线复合套管、±800千伏、±1100千伏直流穿墙套管和±800千伏换流变阀侧套管用空心复合绝缘子应用于昌吉-古泉、青海-河南、陕北-武汉、晋北扩、昆柳龙等特高压项目,直流套管用复合绝缘子均为国内首次应用。在国际市场方面,平高电气自主研制的145千伏到800千伏复合套管,凭借技术参数高、可靠性强、经济效益显著等优势,广泛应用于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巴西、印度等海外重点工程项目,深受用户青睐。

  信息来源:电网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