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亮相南京综合能源峰会喜获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05-26 02:13:52

  5月20日-21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与江苏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落地实践峰会在南京召开。作为综合能源领域年度重要的交流盛会,吸引政府单位、行业专家、技术大咖、行业优秀服务商、投资公司等齐聚,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综合能源产业落地路径,共话生态合作共赢”。平高集团应邀参会,展示公司最新研发及实践成果,与参会同行代表开展技术及业务交流,积极在行业高端交流平台传播平高综合能源发展理念。同时,2020年度《综合能源服务百家实践案例集》评选结果在大会揭晓,平高集团参评项目从候选的122个典型案中脱颖而出,获得 “优秀综合能效提升解决方案服务商”、“ 园区行业优秀典型案例”两项重磅奖项。

   

  平高集团参加大会高峰对话现场

  会上,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就《双碳目标下能源智慧物联技术创新与应用》做主题演讲,主要从能源业务发展模式演变和趋势分析,能源业务从传统的设备改造、侧重费用节约、为用户提供短期的工程建设服务,向依托能源物联的系统级长期服务转变,通过数字化技术提高项目的附加价值。通过分享平高思路与实践,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平高集团新兴产业园区智慧能源服务项目,依托平高西区产业园能源需求,开展绿色节能、智慧互联、需求感知、智慧运维能源系统优化,建设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实现微电网并离网实时切换、冷热电能源物联网、能源节能技术应用、传感器无线自组网、楼宇用能智慧管控、自主化产品示范应用“六大” 技术创新。建成后每年电费和运维费用节约12%,节约电量21.6万kWh,相当于年节约标煤86.4吨,减少碳排放58.75吨,减少SO2排放约6.5吨。

  平高集团能源管控平台

  上海张江能源服务中心智慧楼宇示范项目位于国网首个批准设立的“能源服务中心”张江基地,以楼宇智慧化、大楼管理智能化、能源管理可视化、平台管理集成化、用户体验扁平化为目标,融合智慧访客、智慧会议、智慧办公、智慧楼宇自控管理、绿色节能管理等功能,搭建楼宇智慧综合系统平台,建成新一代智慧楼宇示范。照明、空调及遮阳系统采用智能控制技术,节电率达30%,每年节约电费40万元。

  上海张江能源服务中心智慧楼宇示范项目展示厅

  平高集团综合能源业务围绕能源规划、能源建设、能源管理、能源运营等能源生产服务全过程,开展聚焦源网荷储协同互动、清洁能源开发、能效提升、多能供应、新兴用能等业务,积极开展商业模式创新与规模化工程应用,累计建成综合能源项目超过50项,降低碳排放超过100万吨。

  信息来源:电网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