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大河南,我们一起挺住!!

发布时间:2021-07-23 10:38:00

这两天,河南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郑州单小时降雨量超日历史极值,

平顶山局部出现大暴雨和特大暴雨

……

身在其中的我们,

从雨情预警到应急预案,

再到组织厂区防汛,

我们一直在行动!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成立应急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保电方案,主动向国网河南电力发送保电函,指定专人与各受灾地市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第一时间获取设备运行状况,对设备恢复、故障分析及技术指导工作进行组织和指导。

  结合河南地区在运行设备年限及各类问题故障发生率,针对性筹备组合电器、断路器、隔离开关等三大类开关产品应急物资70余种,准备应急抢修标准工具包30套、应急车辆数十台,提供客服热线4006700312“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第一时间解决设备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灾后受损电力设备及时恢复,全面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保障生产经营安全 我们在行动

  提前谋划部署,印发2021年防汛工作安排的通知,切实做到安排部署到位、超前预防到位、应急管理到位,确保集团汛期不发生较大的洪涝灾害事故。

  及时发布雨情通报,转发平顶山市气象台重要气象信息,发布防汛紧急通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

  全力以赴做好厂区防汛工作,组织党员突击队亮身份、冲在前,发扬不怕疲劳、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冒雨开展风险隐患摸排,启用应急防汛物资,在集团本部、档案馆、安质部等重要场所放置应急防汛沙袋40余袋,全天候巡查不放过隐患盲点,用实际行动为集团汛期生产经营安全保驾护航。

  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在行动

  办公地点在郑州的国际工程公司第一时间行动,采取多种举措,平稳度过了前所未有的48小时。

  国际工程公司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应对部署,迅速成立以国际工程总经理为组长的临时安全领导小组,做到防涝有组织、预防有措施、抢险有能力。

  7月20日下午15:50,国际工程临时安全领导小组根据郑州市气象局发出的暴雨红色预警,紧急发出预警通报,告知家远员工提前撤离,确保员工安全到家。

  积极应对由于市政排水系统瘫痪雨水倒灌至办公区域的严重漏水问题,安排专人对漏水点连夜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对办公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漏电、再次排水等情况,防范突发事故。   

  紧急排查在郑员工安全情况,确保全员生命健康安全。因办公区域附近道路出现严重积水,周边地铁站出现未完工路段不同程度的塌方,安排被困公司7名无法回家员工就近食宿。同时,为及时掌握在郑员工安全信息,要求各部门逐日上报本部门在郑人员安全状况,目前国际工程在郑全体员工安全状况良好。

  由于郑州市交通完全瘫痪,移动、电信、联通等基站损毁严重,部分沿街电路、电线经过连续强降雨的冲刷,已完全暴露在积水中,导致安全隐患急剧上升。国际工程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慎重讨论决定,除紧急公务外全体在郑员工居家办公2天,确保员工生命安全。

  截至7月22日16:00,国际工程办公场地依然不具备正常办公条件,供水、网络等基本设施依然没有恢复正常运行。但在这场自然灾害面前,国际工程员工仍然保持积极向上的奋进劲头,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天灾无情,人有情,

  大河南,我们一起挺住!

  信息来源:党建部(宣传部)、客服中心、服务中心、运行中心、国际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