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26 11:07:00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当前全国已陆续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台风“烟花”已在浙江省境内登陆,具有路径复杂、影响范围广、风雨潮叠加等特点,预计将会从长三角地区二次登陆,将会对浙、沪、苏南等区域带来较大风雨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现就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坚固“堤坝”。面对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密切关注风险较高地区的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科学研判、超前谋划,采取得力措施应对灾情。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做好预案、提前部署,组织全方位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灾情一旦出现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开展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二、严格落实责任,当好“主心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等工作,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决不挂空挡、掉链子。要加强工作协同联动,加大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建立汛情监测预警联动机制。要加大与电力公司及重要客户的沟通交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救援保障力量。要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等形式,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同时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力帮助和支持灾区救灾、恢复生产生活。

  三、争做先锋表率,发挥“硬核”作用。广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一线指挥、现场指导,确保抗洪有力、抢险有效、救灾有序。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宣传防汛抗洪、卫生防疫知识,在防汛抗洪中奉献一份力、展现新担当。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从组织安排,绝不推诿退缩,主动践言践诺,争当先锋表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中共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