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为新疆乌昌750千伏项目 提供的开关设备现场安装进入攻坚期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3:00

  7月25日,在新疆乌昌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平高集团员工正在安装ZF27-800 GIS产品,目前已进入安装关键阶段。该项目是平高集团2021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主设备占地面积6.26公顷,采用平高集团生产制造的12个间隔ZF27-800 GIS产品,共计734个安装单元,约2500米母线。

  乌昌站是750千伏北二回(伊犁-溥州-乌昌-凤凰-乌昌-乌北)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乌昌地区750千伏核心环网的重要一环。乌昌750千伏变电站工程及凤凰-乌北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后,可以优化昌吉中西部及乌鲁木齐西北部主网架,降低系统运行风险。提高系统运行稳定性,对更好地满足乌昌核心区电力负荷用电和疆电外送需求,促进清洁能原消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乌昌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现场主设备已经全部到货,6月4日正式启动设备安装,目前主设备安装完成69%。”平高集团项目经理牛彦杰介绍。按照项目里程碑计划,9月份现场一次设备要完成全部安装,并具备现场耐压试验条件。为确保工程进度,平高集团现场项目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工程项目全程实施特别质量管理,各工序常态化开展作业指导书培训,提高现场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确保现场安装质量可控,目前现场已完成11项作业指导书培训。项目部每周进行现场质量巡检,对现场安装情况、作业流程等记录进行抽查,及时纠错,提升现场安装质量。采用最新款粉尘仪,工作时间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温湿度、粉尘度测量,防尘车间设置粘尘垫,防止异物带入,气体处理筒体表面张贴气室状态卡,防尘车间作业指导书、检查卡等文件规范定置管理。

  据了解,目前新疆正处于电网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平高集团在新疆地区投运的五家渠变、芨芨湖变等ZF27-800、LW55-800系列产品共29个项目132间隔,并保持长期平稳运行。新疆750千伏电网从原来的区域型骨干网架发展成为国内资源优化最大的“配置器”,同时,也发展成为“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电力桥头堡。乌昌75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对新疆地区形成“五直流、三交流”外送电通道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