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 平高电气GIS产品首次实现新老设备对接

发布时间:2021-08-16 07:08:59

  8月10日,从远在1390公里外的青海传来消息,330千伏青海岭秀变110千伏GIS扩建项目顺利投运,由平高电气供货的ZF12B-126(L)型GIS设备实现首次对接ZF12-126(L)型GIS设备,实现新老设备对接。项目投运后,产品间隔体积较之前缩小30%,重量减轻20%,温室气体年排放量将降低50%。

  岭秀(化隆)110千伏开关站位于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巴燕镇加合工业集中区,距化隆县城5公里,距西宁110公里,是为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新建的第二座变电站,对西宁的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平高电气始终以服务用户为目标,为用户提供全面科学的解决方案。在项目投标阶段,为更好的服务用户,提升产品稳定性,降低成本,通过充分论证后决定采用ZF12B-126(L)型产品进行对接。两种不同型号产品结构及尺寸存在较大差异,并且该项目为首次对接,没有经验可借鉴,对技术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也是一种考验。接到中标通知后,平高电气立即组织集成、工程、工艺、安装人员进行技术评审,从对接结构、对接工况、现场安装方案等进行10余次技术评审。针对客户差异化需求,派专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与用户及设计院从产品优势、内部结构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多轮讨论,对接方案最终得到用户及设计院的高度认可。到生产组织阶段,充分发挥集成管理优势,结合柔性生产组织方式和关键环节质量控制措施,全力保证项目“零缺陷”按期履约交付。

  由于扩建电站停电时间有限,青海又地处高原,天气情况复杂,给现场安装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关键时刻,平高电气派经验丰富的华北区安装经理李存峰带领团队进行现场安装作业,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极端天气博弈,经过12天坚持不懈努力,一次性顺利完成设备对接、试验和验收工作。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平高电气将持续加大无氟环保型126千伏真空断路器、126千伏二氧化碳绝缘GIS等环保型产品研究,提升科技创新对市场的支撑作用,通过重大技术攻关,积极服务电网低碳转型。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