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为能源大动脉提供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1-08-23 01:44:56

  8月13日,在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陕北换流站和武汉换流站,平高集团为该工程提供的417台(套)产品运行正常。

  平高集团作为工程主设备供应商,承担陕北—武汉特高压直流工程直流穿墙套管、直流旁路开关、直流转换开关、550千伏GIS、550千伏滤波器组断路器、交直流隔离/接地开关、阀塔金具等417台(套)产品的生产制造及供货安装任务。其中550千伏滤波器组断路器、直流穿墙套管、直流旁路开关、直流转换开关等均为平高集团首次研发供货的产品。

  平高集团研制的直流旁路开关主要应用于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产品覆盖408/816千伏电压等级,实现换流阀的在线退出和投运,有效提高系统可靠性和利用率。产品通流能力强,绝缘水平高,满足3000米海拔修正;抗震能力达到AG5级抗震水平;机械可靠性高,机械寿命10000次。该系列产品实现了特高压直流场开关设备首台套应用,打破国外长期的技术垄断。平高集团研制的直流设备的成功应用,解决了长期制约我国输变电行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带动了特高压直流全产业链国产化和创新发展,为打造特高压技术升级的样板工程奠定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中国电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