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参建的巴基斯坦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2021-09-27 09:26:00

  9月22日,平高集团收到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对平高集团高质量完成“一带一路”倡议重点项目巴基斯坦默拉输电工程直流场隔离开关的供货履约工作表示感谢。

  据了解,平高集团参与建设的默拉输电项目是“一带一路”重点工程和“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该项目是巴基斯坦首条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和第六大城市海德拉巴附近分别建成两座换流站,直流输电线路距离886公里,也是巴基斯坦输变电领域向外资开放的首个落地项目。

  平高集团作为工程主设备供应商,承担ZGW6-680、GW16B-550等9种型号共计283组交直流隔离开关、接地开关产品的供货安装任务。其中ZGW6-680直流隔离开关实现平高集团直流隔离开关出口的突破。

  为确保工程进度,平高集团成立默拉输电工程项目协调小组,并组织装配应急人员,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对出现的生产问题做到日清日毕。通过全体人员3个月的不懈努力,2019年12月圆满完成共三批次283组各型号产品的履约交货任务,产品顺利发往默蒂亚里站和拉合尔站。

  今年6月5日,拉合尔换流站和默蒂亚里换流站两大电站大负荷带电调试工作圆满成功,调试工作全部顺利结束。9月1日,巴基斯坦默拉输电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的顺利投运,有力缓解了巴基斯坦最重要的经济中心旁遮普省和首都伊斯兰堡地区的电力短缺状况,极大地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深化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推动中巴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平高集团将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全力做好默拉直流工程后续运营工作,支持巴基斯坦项目建设,为推动实现“建设具有国际一流的电工产业集团”战略目标,推动“一带一路”高端装备走出国门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新华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