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二十大时光 | 平高集团圆满完成二十大保电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27 05:45:41

10月24日,平高集团收到用户发来的感谢信,对该集团在±1000kV特高压古泉换流站年检过程中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自9月下旬以来,我们提前启动重大政治活动保电专项行动,先后圆满完成古泉换流站、临沂换流站、武汉换流站、廊坊杨芬港变电站等重要电站年检巡检任务,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平高集团客服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平高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重大活动期间安全保电工作部署,成立专项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做到保电任务清、保电项目清、保电人员清、保电物资清。全面掌握用户需求,实施“一站一案”服务,通过强化工程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不断提升应急保障服务能力。编制重大政治活动、重要节假日安全管控要点专项检查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问题56项。各产业单位积极对接各级电力用户,收集党的二十大期间各类保电服务需求28项,编制专项保电工作方案10余份,成立8支现场保电值守队伍,分别值守在北京、天津、廊坊、石家庄等地,全面做好抢修设备和应急保障工作。同时,全面梳理京津冀核心地区高压、中低压配网板块在运产品,针对性储备各类产品备件累计3600余种,储备专用工装器具200套,专项保电应急车辆10辆,开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确保应急抢修物资、人员协调和处置高效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我们加强在运产品隐患排查治理,配合各网省公司累计开展专项年检和隐患排查230余次,主动走访和电话回访用户1302次,开展运维保障服务100余次,分类制定任务清单,逐项跟踪落实整改,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在运产品安全稳定运行。”平高集团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