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催人奋进抓机遇 蹄疾步稳谋新篇 平高集团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8 10:09:59

4月6日,在平高集团所属上市公司平高电气超特高压事业部生产车间,员工正在紧张装配浙江瓶窑扩建工程ZF27-550千伏GIS产品。“基于新一代综合数据分析典型场景——智慧物联系统的应用,平高电气已经实现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流程可视化管理,生产效率提升6倍,生产管理人员压缩25%,2021年实现零部件库存压降2750万元。”平高电气信息运维部高伟介绍说。平高集团聚焦电气装备制造主责主业,以精益生产为基础,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狠抓经营效益提升。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通零部件生产与成品装配计划协同,实现生产管理全程数字化管理,企业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巩固,获得2022年“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先进单位”。

近年来,作为我国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制造支柱企业,平高集团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平高集团坚持创新驱动,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实力,一批高质量的“小巨人”企业脱颖而出,一大批高精尖产品,应用到国家重点工程,先后完成新一代800千伏、1100千伏GIS等国际领先产品研制,研发的±1100千伏直流穿墙套管填补国际空白。坚持转型升级,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储能运营项目总规模居国内首位,综合能源工程业绩稳居行业前列。坚持市场导向,全面巩固市场竞争优势。国网、南网集招排名领先,国网物资供应商绩效评价为A级。签订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HGIS全球采购、断路器两年框架采购项目,签订希腊尚德光伏项目授标协议。坚持提质增效,全面提升企业经营绩效,全面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生产运营效率,大力推进精益生产,深入推进多维精益管理体系变革,健全生命周期的业绩指标体系。

未来,平高集团将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参与新型能源城建设。围绕服务支撑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的战略目标,突出电力装备制造商和能源系统集成商“两商”基本定位,做强装备制造、做优集成增值服务、做大新兴“三大产业”,持续在改革突破、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产业发展、基础管理、党建引领上争先进位。

信息来源:河南手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