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报》:平高集团起草的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6-11-21 05:13:00

    10月28日,从平高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集团主持起草的《高压电器端子尺寸标准化》国家标准,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高压电器端子尺寸标准化》适用于户内及户外电压为3千伏及以上电力系统高压电器设备的高压端子,广泛应用于高压开关、电流互感器、高压套管、电力变压器和高压电力电缆等领域。该项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对规范高压电器的端子设计,降低生产制造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平高集团在国家电工标准领域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据了解,随着平高集团标准化战略的有效实施,带动了集团标准化技术的快速发展。近三年,平高集团主持和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累计15项,通过了“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最高级别的4A级认证,先后获得电器工业标准化良好行为示范企业、第五届全国高压开关设备标委会先进集体、平顶山市标准化管理先进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