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顶山日报》:平高集团主持起草的一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7-09-29 08:39:00

 

        本报讯 (记者高轶鹏 通讯员杨红亚)9月17日,从平高集团获悉,由该集团作为第一起草单位主持起草的GB/T 33981-2017《高压交流断路器声压级测量的标准规程》国家标准,日前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本标准将于2018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随着我国电力事业的高速发展及社会对供电要求的不断提高,电力设备产生的噪声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断路器作为电力系统中最重要的开关设备,其在空载状态和现场运行环境中的声压级测量成为需要考虑的许多重要参数之一。2013年,全国高压开关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决定,由平高集团主持制定此项标准。2014年4月13日,平高集团召开了高压交流断路器声压级测量的标准规程国家标准第一次会议,会议决定成立《高压交流断路器声压级测量的标准规程》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并制定了断路器声压级测量国家标准编制计划。该标准提供了设计安装在自由场环境中的户外且系统电压为3000V及以上的交流断路器所产生声压级的测量方法。

  平高集团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特别是加入国家电网以来,7年累计主持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7项,其中已发布实施5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39项。本标准是继《额定电压 72.5 kV 及以上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充气高压开关设备用铝合金外壳》《额定电压72.5kV及以上交流负荷开关》《高压电器端子尺寸标准化》之后,平高集团起草并发布实施的第五个国家标准,也是平高集团发布实施的第一个试验方法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