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顶山日报》:平高集团35名焊工获欧盟国际焊工资格认证

发布时间:2017-11-10 05:38:00

  11月7日,从平高集团传来消息,该集团35名焊工通过欧盟国际焊工资格认证,标志着该集团的焊接水平得到国际认可,为下一步承接更多国际工程项目提供了保障。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深入推进,该集团与沿线国家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作为第一个进入欧盟电力市场的中资企业,该集团近年来先后中标波兰6个EPC 项目,将国产开关设备、铁塔、电缆、绝缘件、金具等电力设备成功带入波兰市场。根据国际贸易协定相关规定,任何国家制造的产品进入其他国家和地区,都要取得当地的制造许可资格,否则业主方有权拒绝产品验收。按照波兰业主方要求,平高集团必须取得欧盟相关机构的资格认证,产品才能进入波兰市场。

  为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该集团一方面积极联系国际认证机构,商讨与国际接轨的ISO标准焊工资格证的取证流程,另一方面组织焊工进行备战演练。经过层层选拔和综合评审考试,35名焊工顺利通过了64项欧盟国际焊工资格证的认证,另有5项焊接工艺通过评定,各项指标达到波兰项目业主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