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报》:平高集团主持起草的一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15 03:16:27

    1月2日,从平高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集团主持起草的GB/T 22383-2017《额定电压72.5千伏及以上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国家标准,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7年12月29日正式发布,2018年7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额定电压72.5千伏及以上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国家标准是根据IEC 62271-204:2011《高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204部分:额定电压52千伏以上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制定。该标准规定了额定电压72.5千伏及以上、额定频率为50赫兹的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GIL)的使用条件、额定值、设计与结构及试验等方面要求。

  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GIL),俗称“管道母线”,是一种高电压、大电流、长距离电力传输设备,具有传输容量大、损耗小、电容小、占地少、运行质量可靠、适用恶劣环境等优点。广泛用于水电站、核电站的高压出线、城市变电站的进出线等,也是与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配套使用的主要元件。

  平高集团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近3年来共计主持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6项,其中已发布实施5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24项。此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为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GIL)的设计、制造、试验及检验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可进一步巩固集团在GIL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为提升平高集团在国家电工标准领域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引领整个高压开关行业实现可持续、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