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报》:平高集团8项新技术成果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18-01-10 03:18:12

  12月16日,平高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平高集团”)“2017年新技术成果鉴定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新技术成果鉴定会是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实施。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40余名知名专家对平高集团自主研发的《基于SF6快速机械开关±20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126千伏电机驱动断路器》等8项新技术成果进行考核。

    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的相关报告和应用情况的介绍,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答疑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1100千伏直流纯SF6气体绝缘穿墙套管》、《基于SF6快速机械开关±20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126千伏电机驱动断路器》、《1120千伏侧墙式双配重阀厅接地开关》、《12千伏/1250A-31.5kA真空灭弧室研制》、《ZGW6-408/J6300-25型直流隔离开关》6项成果技术水平国际领先;《252千伏弹簧驱动的双动SF6罐式断路器》、《具有综合监测功能的126千伏智能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两项成果整体性能国际先进。

  平高集团坚持技术高端引领,在高压领域方面,成功研制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穿墙套管和国内首台电机驱动126千伏高压断路器,自主研发并投入应用了世界首台1100千伏交流滤波器组断路器;配电网技术方面,成功研制了12~126千伏系列真空灭弧室,真空柱上开关和充气柜等高端成套开关核心产品,率先在国内完成全系列环保型充气柜研发并且得到示范应用;在运维检修技术方面,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提升设备状态自感知能力;新兴技术领域方面,大力发展电力电子和大容量储能技术,联合科研院所成功研制了±200千伏直流断路器,±托承担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不断加快储能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