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报》:平高集团新兴电锅炉产业落户平顶山

发布时间:2019-11-13 09:23:00

本报讯 10月31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府、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挪威帕拉特公司电锅炉合资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三方共同签署了《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帕拉特公司合资协议》《平顶山市电锅炉集中供暖供热应用合作框架协议》《电锅炉项目入区协议书》。平高集团与挪威帕拉特公司合资合作成立的平高帕拉特(河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迈出关键一步,为平高集团新兴电极式电锅炉产业正式入驻中原电气城打下坚实基础。

  在改善环境效益方面,电极式电锅炉在国内清洁能源消纳、集中供暖等领域的应用,可以为清洁替代、电能替代的推进提供设备和解决方案,极大地减少一次能源的利用,从而减少污染物排放、植被毁坏、影响海洋生态等环境问题。在社会应用效益方面,电极式电锅炉可用于电网系统调峰调频,从而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用于新能源消纳。它可以把储存热能用于集中供暖或蒸汽供应,在缓解能源消耗压力的同时扩大清洁能源的应用范围。

  据了解,平高集团与挪威拉特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电极式电锅炉产品的技术引进、设计、市场开拓、应用场景开发及推广等业务,为电网综合能源服务、集中供暖、新能源、工程总承包等市场提供电极式电锅炉综合解决方案,可在集中供暖、清洁能源消纳、缓解大气污染问题方面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