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工人日报》:平高集团6项科技成果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

发布时间:2019-12-27 10:04:00

  本报讯 12月中旬,平高集团6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这是平高集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研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挺进市场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

  鉴定专家委员会认为,平高集团自主研发成功的《高压开关传动系统瞬态动力学仿真技术及应用》等5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基于密封结构的680kV直流隔离开关研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几年,我国电工市场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态势。民营经济的异军突起和高端领域的技术博弈,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为了破解这道难题,平高集团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依靠给新品增加科技含量提高市场竞争优势打破市场坚冰,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他们研发的《高压开关传动系统瞬态动力学仿真技术及应用》项目仿真精度高,解决了高压开关传动系统机械设计难题;《大容量高压开关用高电气寿命触头关键技术》项目专为大容量高压开关开发的铜钨电触头,具有高耐烧蚀和高耐磨的特点,其基体材料具有高软化温度和较高强度,有力推动新一代大容量、高电气寿命开关产品的研制;《±500kV 多端直流输电系统用阀侧断路器》项目解决了阀保护系统特殊电流开断的难题,具备交直流场混合耐压能力,应用环境广泛;《隔离开关分合闸位置双确认判别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制》项目攻克了隔离开关非同源位置双确认判别难题,有力支撑了一键顺控操作的实施,成果已在500kV桂陵变电站等50多个变电站成功应用;《252kV 瓷柱式低温混合气体断路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填补了国内252kV 电压等级低温断路器研制的空白,产品可适用于-40℃的低温环境,为严寒地区断路器的运行提供了安全、可靠、稳定的低温解决方案;《基于密封结构的680kV直流隔离开关研制》项目结构简洁,分合闸精确、平稳,机械寿命达到10000次,目前通过全套型式试验验证并成功中标巴基斯坦默拉直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