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电网头条】:疫情下,平高集团员工这样开辟复工之路

发布时间:2020-03-10 10:52:09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城市停摆,原定的复工计划也一再推迟。平高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各部门单位通过到岗办公、移动办公、远程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推进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在接到复工通知后,复工员工克服万难,通过不同方式,想方设法,按期返岗,关键时刻用行动诠释了平高人“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敬业精神。复工之路有多“囧”,下面通过几个小故事来感受一下他们的“回平之旅”吧!

  

  复工路上,小女子用车轮丈量家与单位的距离

  从第一次看到延期复工开始,平高电气绝缘分厂张娜娜便发愁如何回到平顶山。为尽快回到岗位开展工作,家住叶县昆阳镇的她拿着健康证明,相约几个同事骑自行车返平。安抚了担忧的母亲,骑上了爸爸反复擦拭的自行车,与同事并肩前行,一路上她由刚开始的小兴奋到慢慢变得疲惫,最后在同事的不断鼓励下,一次次划分小目标。“前面就是沙河大桥了,加油!”,“马上就到黄河路了!”“快到铁路了”“前面就是新华路了,快到了!”坚持骑行将近三个小时,终于完成了返程之路。她说:“人生首次远距离骑行,一路虽然疲惫和狼狈,但是有同事的加油鼓劲儿、父母的关心,让我突破了身体和心理极限,完成返平的路程。”说这话的时候她满脸充满了自信与骄傲!

  

  平高电气财务部女员工李玉满春节期间回老家鲁山过年,为早日返回岗位开展工作,她与父母商量想骑电动车回平顶山上班。“傻孩子,咱家的旧电车电量不足,到不了平顶山就没电了。”李玉满失望的回屋了。看着女儿焦急的心情,父母决定给她买辆新的,可是商店关门,小区也出不去,怎么办?经过多方打听,最终有商家愿意把电车送到小区门口。2月13日上午,她骑着崭新的小电车,带着健康证明和干粮从鲁山县城出发,骑行两个小时顺利达平顶山。

  复工路上,他们签订了“出去了就不再回来”保证书

  “能帮忙问下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吗?村里把的严,出去就回不来了。”“能问问公寓什么时候可以住?我们这客运已经停了,怕再过几天真的走不了”“能帮忙问问回厂需要什么证明吗”……没有确切信息的他们,只能不停地电话咨询联络员。

  

  确定了返岗需要办的手续后,家住叶县的平高集团配网技术中心员工王东东、张庆飞开始为返岗复工做准备。找村委会提交申请,经过身体情况、假期返回村后的行动轨迹、家人身体健康情况等审查后,他们拿到了出村证明和出乡证明,经过复工证明审核,签订“出去了就不再回来”保证书之后,终于踏上复工之路。

  没有私家车、没有客运班车、没有网约车,几十公里的距离,让王东东他们犯了愁,怎么办呢?经过考虑,他们决定骑电动车。初春和煦的阳光普照在乡间的公路上,人很少,却设置了层层防疫检查点,不少路段因疫情管控而被封堵。此路不通,退回去再找另一条路,原本两个小时的路程他们用了将近四个小时才回到了平顶山。按照集团的要求,经过全面消毒后,他们回到公寓开始执行自我隔离,每天通过电脑网上办公,确保各项工作进度。

  复工路上,他倒了三次火车

  不只是他们,省外员工回来也困难重重。平高集团配网技术中心员工卢健的家在山西忻州市定襄县。从老家回平顶山的直达车在假期全部停运,因此要倒3趟火车才能到达平顶山。他每天密切关注自己的车次信息,不断规划自己返程路线。

  终于定好了火车票,可是“上车”和“下车”难住了他,他决定步行完成回平顶山的“第一步”和“最后一公里”。出发当天,他早晨五点半出门,步行赶往15公里外的火车站。幸运的是,县城巡防人员发现了步行的他,在了解到情况后,开车送他到车站。转乘三次列车,卢健终于在2月19日凌晨3点左右回到平顶山家中。

  

  复工路上,10小时走出40公里的“马拉松”

  与以上相比,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可选的情况下,平高电气机械制造事业部李建设、组合电器事业部汤海延最终决定带上充足的干粮和水从鲁山徒步走回平顶山!

  经过居住小区体温测量无异常登记、报备放行后,他们踏上了返平的路。路上看不到什么行人,只有偶尔从身旁呼啸而过的车辆。刚开始他们走的轻松愉快,但行程过半时,他们感觉自己的双腿像是被灌满了铅似的越来越沉重,走起来脚底也越来越疼。步行快到新城区的时候,李建设脱下鞋子才发现,左脚掌已经磨了一个大泡。他们俩人咬紧牙关,走走停停,饿了就吃点干粮,渴了喝点矿泉水,两人相互鼓励,相互搀扶,经过10多个小时的艰难行程,终于走完了40多公里的路程,晚上19点顺利到达平顶山居住地。

  疫情面前,有序复工、科学复工是每一位员工坚定的目标,对身在外地员工来说,单位是另一个“家”,回“家”的路虽然艰辛,但只要心中有责任,春归大地不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