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工人日报》:平高集团战“疫”复工两手抓最大限度满足国际客户需求

发布时间:2020-03-13 10:56:00

  本报讯自2月底复工后,平高集团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同时,加快步伐组织生产,最大限度地满足国际多项重点工程的客户需求。

  国际项目一直都是平高集团关注的重点,出口产品和服务自始至终都是以最高标准满足客户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集团敞开电器事业部一直保持战时状态,执行战时标准,坚定必胜信念,快速复工复产,执行不过夜,效率加速度。

  西班牙工程是平高集团近年来倾注巨大精力组织实施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国企业突破西欧市场的最佳契机。从项目开始到现在,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项目团队,牺牲所有节假日,有人婚期一推再推,有人孩子出生却无暇顾及,有人父母重病却坚守岗位,夜以继日、艰苦卓绝的付出,最终使平高成为第一个顺利通过西欧最严苛标准认证的国内企业,也是第一个如期交付现场,顺利安装完毕的供应商。

  默拉直流工程是“中巴经济带”重点工程,也是巴基斯坦首条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BOOT模式建设的重点项目,平高电气作为主设备供应商承担了主设备的供货任务。疫情爆发以来,4名员工出国门,舍小家,保安装,在万里之外的巴基斯坦建设工地现场诠释着平高人的责任担当。该工程共计两个换流站,共计数十种100多台隔离开关产品,数量多,工作量大,为确保5月30日顺利带电运行,安装团队提出“老巴不放假,我们不停工”的口号。同时,项目团队按要求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业主项目部疫情管控措施。

  在550KV断路器产品即将出厂交付的关键时刻,疫情严重影响了生产组织和准时履约。平高集团筛选骨干员工小范围率先复工,使用健康登记和密集场所轨迹识别“两个二维码”,制作复工员工居住地定位图、车间区域防疫控制图和党员责任区域图等“三张图”,战“疫”和复工两不误,让用户放心,也让员工放心。

  截至目前,20台交流断路器已经完成最后阶段的出厂调试和耐压试验具备包装交付条件,出口西班牙的145KV断路器已完成出厂视频监造,巴基斯坦建设工地上平高的直流隔离开关产品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