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新华财金网】:中国公司完成老挝北部电力网络一主要干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8 11:05:04

  中国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驻老挝办事处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由该公司承建的老挝北部电力网络一主要干线日前建成并移交老方。

  据悉,由平高集团承建的老挝西格玛水电站至色贡二变电站输变电项目北部博胶省境内的子项目115kV东鹏新建站、115kV会晒扩建站及115kV会晒至东鹏输电线路项目一次送电成功,13日顺利并网运行并通过老挝国家电力公司验收。

  该项目完工验收阶段正值中国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为保证项目执行稳步安全推进,平高集团提前谋划、从速安排,安全有效推进项目执行。

  老挝西格玛水电站至色贡二变电站输变电项目是发展老挝电力出口贸易的重点工程,此次通过业主验收的子项目是老挝北部电力网络主要干线之一,承担向老挝金三角地区及邻国输送电力的任务和规划,项目的建成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效推动老挝向周边国家出口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