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电网头条】:复工复产后,平高集团一海外总承包项目并网运行

发布时间:2020-03-19 08:41:23

  3月16日,从平高集团获悉,由该集团历经2年6个月承建的海外总承包项目——老挝西格玛水电站至色贡2变电站输变电项目北部段3个变电站于3月13日顺利通过业主验收,成功并网运行。

  

  “这是平高集团复工复产以来,第一个投入运行的海外总承包项目子项目。”平高集团国际工程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许晓非说。老挝西格玛水电站至色贡二变电站输变电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老两国重点建设项目,是发展老挝电力出口贸易的重点工程。该项目由北部115千伏会晒扩建站、115千伏东鹏新建站、115千伏会晒-东鹏输电线路等电站群及南部项目230千伏达克蒙变电站及输电线路等子项目组成。本次北部项目投运的3个电站采用平高集团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115千伏断路器和115千伏隔离开关等高端产品。投入运行的3个变电站不仅是老挝北部电力网路主要干线之一,同时,作为博胶省境内南塔水电站负荷输出的受电终端及老挝电力向缅甸出口贸易的国家重点国际售电项目的一部分,其传输可靠、经济、充沛的清洁水电资源将全力支援金三角经济特区及东鹏县城蓬勃发展。

  

  据许晓非介绍,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平高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积极发挥“顶梁柱”作用。为保证项目执行稳步安全推进,平高集团驻老挝办事处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编制《项目复工疫情防控预案》,在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解决了因全年雨季、旱季造成的工程进度延迟等风险点,提高项目执行效率,受到用户高度赞扬。

  自2019年以来,平高集团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耕海外市场,先后签订乌兹别克斯坦水电站工程总承包以及老挝万荣新区输配电、意大利145千伏GIS供货等项目合同,自主研发的GIS产品首次进入西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