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学习强国]:电网工匠厉害了!跨界干这事

发布时间:2020-03-25 11:06:48

  “6号机安装调试完成,可以投入生产了。”3月17日,胡中辉边擦拭额头浸出的汗水边说道。

  这是平高集团跨界驰援河南圣光集团口罩生产设备安装调试的第13天。

  3月3日,承担防疫物资重要供应任务的河南圣光集团收到了紧急订购的口罩生产设备。但由于缺少安装调试人员,设备无法投入生产,口罩生产线面临难题。

  3月3日晚11点,获悉河南圣光集团生产面临的困难后,平高集团紧急驰援,承接了第一批口罩生产设备80%的安装调试任务。接到通知后,平高员工、“全国技能大师”胡中辉第一个报名。当时他心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活我应该可以干!能为防疫出一份力,也不辜负自己掌握的专业技能和组织对我培养。

  “你们真是来得太及时了。”3月4日,见到平高集团安装调试党员突击队,河南圣光集团负责人对胡中辉激动地说。

  对于平高这支精于电力设备制造的团队来说,安装、调试口罩生产设备是个陌生领域。面对困难,胡中辉带领团队开展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作业,利用专业知识手绘电气原理图和装配图……最终,他们将口罩片体各项尺寸误差控制在±2%(要求不高于5%)以内,累计攻破51项技术难题、匹配零部件90余套。

  预计在2020年3月底,河南圣光集团采购的58台口罩生产设备将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生产,届时口罩日产量将达到600万只。随着口罩生产设备分批到货,安装调试工作仍在继续。胡中辉表示:“平高集团安装调试团队会有始有终,克服万难,全力以赴保障口罩生产设备全部调试、安装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