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新闻联播]:【出彩河南青年说】胡中辉:试试就是勇气

发布时间:2020-06-05 11:09:34

  我叫胡中辉,今年32岁,是平高集团的首席工匠,作为年轻人就要勇于去承担难题,在解决难题的过程中去突破自己。使自己能够快速的成长,通过实际证明给别人,你行,你可以。

  我们生产一个产品,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国产,但是最核心的百分之一是国外的,那这些东西就变成坎,当时面临这个难题的时候,我们基层的专家 技术人员,在一块研究。我看就我小的,我说要不我试试吧,就这一句话,过程确实很艰辛,基本上前后耗时一个月。最后精度、质量都没有问题。

  在实验阶段的时候,成功率百分之三十都不到,但是现在通过我攻关了之后,做这些东西现在合格率百分之百。

  年轻人不需要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但是首先要保持一个昂扬向上的势头,让别人看到你有朝气,有拼劲。

  去年在两会期间我提出了加强高技术人才孵化平台的建设,为制造强国提供支撑的建议,今年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在一些行业的关键领域,我们具有高超技能的高技术人才,是依然十分匮乏的。

  总书记提出了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对我们新时代产业工人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我想持续关注的是,要持续加强对高技术人才培养的广度和力度,形成以政府、企业、职业院校、社会共同参与的更加有效的培养体系。途径更加精准,空间更加宽广,平台更加有效。为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迈进,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