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电网头条]:平高集团一海外项目获老挝“国家优质工程奖”

发布时间:2020-07-10 11:32:43

  7月7日,在老挝万象举办的老挝电力公司工作总结大会上,老挝中央委员、能源矿产部党委书记、部长坎玛尼先生授予平高集团承建的老挝西格玛水电站至色贡二变电站输变电项目北部工程为老挝“国家优质工程奖”。

  老挝西格玛水电站至色贡二变电站输变电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老两国重点建设项目,是发展老挝电力出口贸易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平高集团复工复产以来,第一个投入运行的海外总承包项目子项目。该项目北部工程由115千伏会晒扩建站、115千伏东鹏新建站、115千伏会晒—东鹏输电线路等电站群及南部项目230千伏达克蒙变电站及输电线路等子项目组成,部分采用平高集团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115千伏断路器和115千伏隔离开关等高端产品。

  该工程历经2年6个月建设,于今年3月13日顺利通过业主验收并投入运行。它不仅是老挝北部电力网路主要干线之一,同时,作为博胶省境内南塔水电站负荷输出的受电终端及老挝电力向缅甸出口贸易的国家重点国际售电项目的一部分,其传输可靠、经济、充沛的清洁水电资源将全力支援金三角经济特区及东鹏县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