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家日报》:河南省首个电源侧储能项目倒送电成功

发布时间:2020-10-27 03:46:57

  由平高集团承建的国电投狮子坪风电4.8MW/4.8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工程国庆节前并网倒送电成功,标志着平高集团向电池储能系统电源侧领域的应用迈出了关键一步。

  今年7月8日,平高集团与国家电投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陕州分公司签订了国家电投狮子坪风电4.8MW/4.8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工程总承包合同。为确保此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平高集团狮子坪风电储能项目部通过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及时解决了工程建设实施之前发现的诸多问题,做到组织机构完善,实施方案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应急预案周详,为项目建设实施创造有利条件。项目建设开始实施后,该项目部积极协调各方人员,组织现场设计勘察,组织施工进场,相关设备采购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此过程中,平高集团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始终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各参建单位相关专业人员克服高温天气,一直坚守岗位,按照“从严管理、扎实工作、确保质量”的标准连续奋战,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期间各环节有序推进。

  经过全员的不懈努力,该项目顺利完成场地平整、设备基础施工、设备安装调试等各项工作,顺利实现项目并网送电一次成功的目标。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电投集团首个河南省储能项目,也是河南省首个电源侧储能项目。该项目为国电投河南新能源公司配套狮子坪风电场项目配套建设一个储能电站,在国家电投狮子坪风电场升压站交流35kV系统侧增加储能系统,储能时间为1小时,设计容量为4.8MW/4.8MWh 储能系统。项目建成后,在风电场快速响应调频调压、平滑功率输出、跟踪计划处力、削峰填谷等方面将有重大作用。平高集团以专业的技术方案和优质的服务保障,实现项目一次性成功并网,受到客户高度肯定。(王柯 孟繁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