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今日头条]:用平高设备点亮中巴经济走廊

发布时间:2020-11-04 10:59:13

  10月28日,从平高集团传来喜讯,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之一、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输电工程全线贯通。平高集团为该工程提供的9种型号283组交直流隔离开关、接地开关产品成功带电运行,标志着平高集团直流隔离开关产品实现出口零的突破。

  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项目,是巴基斯坦首条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也是巴基斯坦输变电领域向外资开放的首个落地项目。该项目贯穿巴基斯坦南北,采用±660kV直流输变电技术,全长约878公里,容量4000兆瓦,投资总额为16.58亿美元,是目前巴基斯坦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距离最长、输送容量最大的输电线路。该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把巴基斯坦南部多个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生产的电力输送到该国中部拉合尔地区的负荷中心,年输送电量能力将达350亿千瓦时左右,对缓解巴基斯坦中部地区的电力紧张状况,改善电网结构和提高电网的供电质量有重要作用。

  面对该工程中多项技术难题,平高集团成立技术攻关团队,边研发试验,边进行工程设计。团队成员顺利完成ZGW6-680型直流隔离开关产品全套型式试验验证,并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鉴定,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同时攻克GW17A-550产品静侧配超B类地刀开断静电耦合电压参数要求达到100kV的难题,首次将SF6开合感应开关应用在550kV产品上,开合静电耦合能力提升至100kV、50A,参数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通过全体人员不懈努力,仅用时3个月就圆满完成该站283组各型号产品的履约交货任务。

  自项目开工以来,平高集团大批专业服务人员前往现场指导安装调试工作。施工现场处于巴基斯坦沙漠地带,时常出现50℃高温,员工中暑现象时常发生。由于语言不通,工作人员通过打手势辅以画图纸的方式解决难题,手把手的教会巴方人员安装调试要领,确保安装工作稳步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