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电网头条]:平高集团青年高级技师李雁旭获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21-01-15 03:20:26

  1月7日,从平高集团传来消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第四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于近日公布,平高集团32岁青年高级技师李雁旭名列其中。

  李雁旭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从一名普通车工逐渐成长为平高集团一线技能专家。参加工作6年来,他加的零部件有6万多件,凭借着精湛技术,加工出来的产品被称为“免检产品”。通过独立设计制作工装30套,其中独自设计制作的刀具组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解决了特高压系列产品中关键零部件的加工技术难题46项,打破了国外关键零部件加工方面的技术垄断,零部件加工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9%以上,他自主加工的多种关键零部件已经在我国特高压工程中得到应用。

  近年来,平高集团借助国家技能人才培育政策优势,积极探索技能人才培养和使用新思路、创设新方法,完善培训体系,强化机制创新,优化技能人才成长环境,构建了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初步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适应新形势下企业战略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平高集团拥有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等荣誉称号在内的国家级技能类专家人才4人,省部级技能类专家人才100人,其中技能类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