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电网头条]:平高集团储能科技公司完成天津智慧小镇春节保电任务

发布时间:2021-03-02 08:55:03

  “放电完成,设备运行正常,本次任务圆满成功。”2月15日,天津滨海海旭道储能电站在收到调度放电停止指令的同时,监控系统功率值降为零。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天津智慧小镇春节保电任务圆满完成。

  2月9日下午,平高集团储能科技值班人员接到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发来的“关于春节期间保障智慧小镇的储能电站能够安全运行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写道:根据国网天津电力负荷预测结果,受就地过年以及部分企业不停工等因素影响,天津电网春节期间最大负荷及峰谷差将大幅提升,国网天津电力计划大年初二至初四利用滨海储能电站为天津市提供保电、供电等应急需求保障。客户的需要就是命令,平高集团储能科技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和物资,选精兵挑强将迅速成立应急小组,并根据客户需求制订保电实施方案。

  2月10日,平高集团储能科技公司保电小组赴滨海储能电站完成站内设备的检查维护和现场调试。小组成员采取轮班值守的方式坚守一线,保证储能电站在运行期间储能系统能够安全可靠的运行。据统计,保电期间,该电站累计充放电量达7.95万千瓦时,相当于1000户普通居民春节期间的总用电量,为智慧小镇在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市民温暖明亮过年提供了保障。本次储能电站的需求响应也是天津电网侧储能首次实施需求响应。

  据悉,天津滨海海旭道储能电站是中新生态城项目中的子项目,主要作用为消纳生态城区域内新能源发电,平抑波动,消峰填谷,提高区域电网的可靠性。海旭道储能电站配置总容量为10兆瓦/10兆瓦时。该站由平高集团提供整站储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