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平观新闻]:用平高的开关点亮地震灾区青海玛多县的灯

发布时间:2021-06-02 02:28:09

  “来电啦,来电啦!”5月26日,在平均海拔4200多米的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地震灾区临时安置点,由平高集团支援青海电力公司的两套移动变电站,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安装调试,顺利为灾区临时安置点供电。

  5月22日,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平高集团迅速启动一级响应机制,经过两天的精心准备,一支由4名共产党员组成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从河南平顶山出发奔赴灾区一线。

  5月25日,青海省西宁市,经过短暂休整后,4名队员乘坐当天最早一班大巴车,伴随着余震,一路颠簸8个小时到达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震中灾区。为满足灾区临时安置点用电,他们克服高原反应,放弃休息调整时间,简单服用缓解药物后,立即进行物资盘点。

  5月26日一大早,平高集团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开始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清点安装附件,做好设备安装准备工作。在青海省抗震保电应急管理中心的配合下,平高集团提供的两套移动变电站3个小时之内完成了10kV电缆接入、低压侧电缆送出、内部线路排查等工作,并顺利送电,为灾区安置点送上照明及供热电源。

  据了解,近年来,平高集团不断攻破技术壁垒,研制成功撬装式移动变电站、220kV车载移动式变电站、330kV移动式HGIS、移动式开闭所、电力应急专用车等多类型电力应急方案或产品,构建形成了知识产权自主、品类功能完善的电力应急装备体系,广泛应用于临时用电、变电站检修改扩建等场景,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