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电网头条]:平高雄安:肩扛社会责任 多措助力“煤改电”

发布时间:2021-06-16 07:21:26

  “煤改电”既是一项惠及民生的暖心工程,同时也是一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雄安新区清洁取暖替代工作,平高雄安肩扛社会责任,承接2021年雄安新区“煤改电”工程,涉及新区20个村庄15000余户。从4月中旬开始,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终于在夏收夏种开始前,全部完成所承接的配套电网改造工程。

  2021年,平高雄安承接的“煤改电”工程共计新设变压器38台、容量1.52万千伏安,新建改造高压线路50.62公里、低压线路50.98公里,更换老旧表箱2795只、18950户,改造后户均容量由1.39千伏安提升至5.23千伏安。

  平高雄安上下高度重视,专门建立“煤改电”工作联络群,实时上报施工进度,形成“全人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的协同运转体系,确保工程迅速落地;优化施工计划提前上报流程,“计划停电+工程建设”同步进行,使工程“无断档”有序推进;建立党群联合高效推进机制,成立“煤改电”工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以5月30日为节点,制定严密的工程里程碑计划。为抢占夏耕黄金施工时期,党员突击队成员更是放弃五一假期,带头攻坚,采取多点多面、换人不停车等有效措施,连续施工作业,为“煤改电”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此外平高雄安多次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严格责任落实,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万无一失。联合集团市场部/营销中心党支部、国网安新县供电公司党委共同前往“煤改电”现场,为现场施工人员送去西瓜、牛奶、矿泉水等物资,为“煤改电”高质量施工提供后勤保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支撑雄安新区绿色智慧新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