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电网头条]:“我们”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闻“汛”而动

发布时间:2021-08-06 06:33:00

  近期,受极端天气影响,河南全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郑州、新乡、周口以及我市周边县区等多地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灾情牵动人心。面对河南这场罕见的特大暴雨,平高“我们”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闻“汛”而动,于7月24日向广大爱心人士发出支援河南灾情的捐款倡议。17名服务队队员利用两天时间募集善款并购买了皮划艇、救生衣和食品药品等近16万元救援、生活物资。

  7月27日,平高“我们”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防汛捐赠物资发车仪式在集团举行。平高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俊涛,团平顶山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余云玄出席仪式。余云玄代表团平顶山市委对此次防汛捐赠行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平高集团团委在服务企业发展、助力青年成才、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卓有成效。尤其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和此次河南特大灾情面前,平高集团团委第一时间响应团市委号召,充分发挥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他希望平高集团团委继续发挥在全市共青团系统排头兵作用,为全市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李俊涛代表集团党委向倾囊相助的2000多名爱心人士、青年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重建家园。同时他也叮嘱承担此次出行任务的同志注意安全,圆满完成任务。

  目前,防汛救援物资在平顶山汝州、新乡卫辉、周口扶沟受灾严重的三个地方完成签收,并委托国家电网新乡卫辉、周口扶沟供电公司将防汛物资送到抗洪一线的救援人员、受灾群众手中,以实际行动为当地防汛救灾带去有力支撑。

  平高“我们”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此次防汛救灾行动,是自今年5月服务队成立以来的首次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平高集团团委将按照“三化四有”志愿服务标准,进一步加强平高“我们”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规范建设,着力打造几个服务集团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关爱青年成长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将青年担当在志愿服务的“一抹红色”中传递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