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新华丝路]:平高集团承建的吉尔吉斯斯坦两座110kV变电站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2021-09-07 02:15:51

  据平高集团消息,由该集团负责设计及整站设备集成供货的吉尔吉斯斯坦巴特肯州阿卡地区两座110kV变电站于8月27日顺利竣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亲临现场为项目竣工仪式剪彩。

  

  图为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亲临项目现场剪彩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吉尔吉斯斯坦西南边境的巴特肯州,项目采用中国平高集团145kV断路器等设备产品,该项目的圆满竣工使巴特肯州获得能源完全独立的能力,改善了该地区社会经济状况,提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作为中国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设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平高集团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一手抓市场开拓,一手抓项目执行,大力开展工程承包及经济技术合作,加快国际化产品认证和准入,积极拓宽集成业务渠道,努力开拓国际市场。2013-2020年,平高集团国际合同累计完成175.44亿元,单机及成套设备出口意大利西班牙巴西孟加拉国、越南泰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工程总承包项目主要分布于波兰尼泊尔老挝巴基斯坦柬埔寨埃塞俄比亚等国家。

  

  图为吉尔吉斯斯坦巴特肯州阿卡地区拉扎科夫110kV变电站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场在国外,根基在国内,平高集团通过提高有效供给催生新的需求,促使企业深化改革、加速转型,优化产品,平高集团海外市场展现新生机,打造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的“平高样本”。近年来,平高集团在国际市场上的开拓方向与“一带一路”方向不谋而合,“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很多都是平高集团传统国际市场或者合作伙伴。

  近年来,平高集团电气设备的技术水平在诸多领域都已属于世界先进水平,具备了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依托品牌优势与过硬质量,凭借着出色、稳定的产品性能以及高效、高质的施工安装服务,受到波兰、老挝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青睐。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渐推进,平高集团加快海外重点区域销售网络的建设,注册波兰分公司、巴基斯坦办事处、老挝办事处、埃塞俄比亚办事处、尼泊尔联络处等海外机构,为市场开拓和项目执行提供保障,强力推进高端优势产品和技术挺进国际市场。

  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大考,平高集团在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合作成果逆势上扬,先后完成老挝色贡项目和吉尔吉斯斯坦两座110kV变电站项目,其中老挝色贡项目获得“老挝国家优质工程”奖。不仅为各国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深化抗疫国际合作、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21年上半年,平高集团持续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统筹推动海外项目顺利开展,其中,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高压开关设备供货项目的签署,成为平高集团深耕“一带一路”市场的又一硕果。(杨红亚、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