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电网头条]:平高电气新一代组合电器产品助力清洁能源外送

发布时间:2021-09-10 07:33:00

  9月7日,平高电气为国网冀北公司“三站四线”重点工程——张家口尚义变电站扩建工程供货的ZF27-550(L)型HGIS产品,从上月27号成功带电以来设备运行稳定。

  为该工程供货的ZF27-550(L)型HGIS产品,是平高电气自主研制的新一代紧凑型、高可靠性组合电器产品。该产品不仅能满足高温高湿、重污秽、高海拔及超低温等苛刻地域运行要求,而且采用了配集成智能化、一键顺控、混合气体等前沿技术,并实现工程应用。面对紧张的交货周期,平高电气提前策划,与设计院充分沟通,确保满足交货期。针对本站低温运行环境,制定抗低温措施。为杜绝质量风险,他们采用“断路器+电流互感器+三工位隔离接地开关”整相运输方案,实现标准化模块对接安装。为确保工程按期送电,平高电气现场安装人员与业主、施工项目部、安装公司通力合作,在满足停电周期的前提下,完成电站4间隔HGIS设备的安装试验工作,并顺利通过用户验收。

  

  据介绍,“三站四线”工程是国家电网冀北公司重点工程,尚义500千伏变电站是“三站四线”工程中的三座500千伏变电站之一。该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尚义地区大规模清洁能源集中外送要求,且作为整个“三站四线”的重要节点,将为配合张家口电网发展、满足电力负荷增长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