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手机报]平高集团新一代开关设备助力海外市场开拓

发布时间:2022-03-24 03:07:40

  3月14日,从平高集团获悉,该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42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以下简称GIS)在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顺利通过全套型式试验。

1.jpg

平高集团研制的42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用隔离开关进行绝缘试验 董斌摄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能源互联互通已成为国际能源合作的重要内容,印度、北美、中东、非洲、南美等海外市场需用大量技术先进、可靠性高、占地面积小的420kV开关设备。平高集团以海外市场需求为目标,加速推进新一代420千伏GIS产品升级换代步伐,不断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2.jpg

平高集团研制的42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用断路器进行绝缘试验董斌 摄

  平高集团项目攻关团队以“系列化、模块化、轻量化、集约化”为设计原则,通过系统、科学的方案设计和仿真解析论证,在提高产品技术参数和可靠性的基础上,进一步缩小产品体积、降低产品重量、优化产品结构。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一代420kV GIS在绝缘技术、开断技术、通流技术、环境耐受能力、内部异物治理等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上均取得了关键性突破,各项参数得到全面提升,实现了现有产品的技术升级和品质提升。一是断路器采用铝合金壳体,重量轻、外形尺寸小,配碟簧操动机构,现场安装、运维检修更加方便。二是产品额定短时耐受电流由50kA提升到63kA,额定电流由4000A提升到5000A。三是采用三工位隔离接地组合开关,布置结构更加紧凑,实现产品整间隔运输,运输更加便利。四是可靠性更高、占地面积更小,各项技术参数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满足了海外市场高参数420kV GIS的需求。

  近年来,平高集团依托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对系列化GIS产品进行了全面技术提升与换代升级,产品性能和运行可靠性不断得到提高。目前,新一代1100kV GIS、800kV GIS和550kV GIS均已实现工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