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 08:51:06

  3月13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总结分析中央企业扶贫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帮助贫困地区,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国资央企力量。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郝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要关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关键时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郝鹏强调,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做好贫困地区帮扶工作,组织健全、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不断完善,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的途径方式不断拓展,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的溢出效应不断展现,强化基础、优化设施的夯基力度不断加大,解深度贫困、促长远发展的有效举措不断丰富,资本运作、基金扶贫的市场化路子越走越宽,探索形成了富有特色、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有很多硬仗要打,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坚定必胜信念、激发奋斗力量;深刻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绷紧弦不放松、铆足劲不懈怠;深刻理解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统筹工作安排、切实抓紧抓实;深刻领会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领导的根本要求,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努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郝鹏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出实招、求实效,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帮扶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做到责任、人员、督导落实到位。强化帮扶举措,着力解决定点帮扶地区贫困人员外出务工受阻、扶贫产品销售和产业扶贫困难、扶贫项目停工等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强化重点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贫困县、重点任务、重点人群,解决特殊困难问题。强化发挥优势,切实发挥中央企业在产业、资金、就业等方面优势和专业专长,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强化成果巩固,保持定力、韧劲和耐性,认真谋划做好接续帮扶推进新生活、新奋斗工作。强化表彰宣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鼓舞士气,营造良好氛围。

  国资委总会计师、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国资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