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局召开“获得电力”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04:05:32

  3月17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获得电力”专班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总结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落地落实。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获得电力”世行排名保持全球领先水平,京沪两个示范城市持续高水平对标改革,推动“获得电力”指标总得分继续提升。从全国层面看,《意见》落实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供电企业“三零”“三省”服务推广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地方政府落实《意见》的牵头作用明显加强,派出机构积极履行一线监管职责,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工作的关键年,确保《意见》全面落地落实,要全力以赴、形成合力,各省级能源(电力)主管部门是各地“获得电力”工作的牵头责任部门,各供电企业是落实责任主体,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要履行好监管职责,三方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关注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将广大农村地区及一些地方供电企业、增量配电企业作为落实重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能够按期完成;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紧扣《意见》落实,逐条逐项进行核实,对于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限期整改。

  会上,“获得电力”专班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有关工作建议,对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任务台账进行了研究讨论。

  国家能源局相关司、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部分地方能源(电力)主管部门、主要电网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