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新华丝路》平高集团海外市场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9 08:52:20

1月12日,平高集团海外市场传来捷报,该集团签订两个海外工程总承包项目——印尼南苏电气一体化工程总包项目和保加利亚舒门3×5MW光伏项目,中标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高压开关设备供货项目,三个项目金额近6亿元,实现平高集团2023年海外市场开门红。


据平高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印尼南苏电气一体化工程总包项目是平高集团在印度尼西亚承建的首个工程总包项目,项目均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制造,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当地居民就业增收,为当地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保加利亚舒门3×5MW光伏项目,位于保加利亚东北部舒门州舒门市市郊,总容量为15MW,项目相关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支架等主要设备均采用中国制造。该项目作为平高集团在保加利亚签约的首个光伏项目,将提高当地主网新能源发电占比,切实改善区域电力紧缺情况,对平高集团进一步开发欧洲新能源市场,并推动实现绿色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高压开关设备供货项目,主要用于意大利、巴西、智利和哥伦比亚四个国家的电网建设,项目所需产品均采用平高集团自主研发的72.5kV至170kV电压等级的断路器产品,其中包括70余台无氟环保断路器产品。该产品采用真空灭弧室为开断单元,无氟环保气体为绝缘介质,完全替代SF6气体,每台设备的绝缘气体碳排放当量缩减99.99%以上。项目的中标,充分体现了意大利等西欧市场对平高集团自主研发环保型电力装备的认可,是该集团自主研发环保型电力装备深耕“一带一路”市场的又一硕果。


近年来,平高集团扎实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国际合作中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凭借着出色的电力设备设计、制造、服务实力、稳定的电气设备产品性能与供货水平,以及高效、高质的施工安装服务与项目管理执行水平赢得了业内业外高度的认可。未来,平高集团将利用优势资源,深化与相关国家在新能源、输配电等领域中合作共赢,进一步促进中国标准、中国制造、中国技术等不断扎根国际市场。(马亮)